LAUGHER

🌝

樱桃CHERRY

贝恩入侵之前,格雷森失忆后,阿尔弗雷德还活着(Q-Q)。

JAYBRU

 

“HI!JAY,过来瞧瞧这好东西!”

餐车外阿尔忒弥斯招呼杰森。她手上捧着一个玻璃罐,里面是鲜艳的小果子。

“这是……樱桃?”杰森凑近瞧着。

“没错,据说是中国那边产的樱桃。”

阿尔小心地拿了一颗出来,递给杰森。

那个朱红色小果子酸甜多汁,果肉嫩的一吮就化。

“真不错!”

“是吧~这还是茉莉太太的家人从国内寄过来的。”

杰森又拿了一颗,这和自己国家产的樱桃不一样,很特别。

“就这些吗?还有没有?”

“只能等下个星期拜托茉莉太太让家人再寄一些来。”

杰森点点头。

“我会好好付钱给她的,多寄点过来。”

阿尔抱着樱桃罐走到一边,她打算分给比扎罗一些。好东西得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才美味。

 

两个星期后,韦恩庄园。

凌晨,蝙蝠侠回到自己的巢穴,连日来混乱的环境让他疲惫不堪,他连管家准备的奶油汤都喝不下去,就上楼休息了。还好寒冷的雨夜让他的皮肤没有多么黏腻,只是孤独感令布鲁斯内心冰冷疼痛,他脱光了自己,蜷缩在大床上艰难地睡着了。 

在布鲁斯熟睡后不久,窗户悄悄地被打开,一个矫健的身影翻了进来。

是Jason.Todd。

他将玻璃罐子放在床头柜上,站在床边细细查看男人。

布鲁斯瘦了不少,颧骨比以往更加突出,眼角和嘴角似乎新增了几条小细纹,鬓角冒出了几丝白发,前些时候他的头发还全都是乌黑的。

杰森看了会,忍不住心疼起来。

他失去了爱情,失去了知己。

自己注定不会成为那个能够了解他全部的人,他只是努力地成为一个布鲁斯和蝙蝠都会需要的人,他为之拼命前行,希望能早点达到那个目的地,到时候也许他们之间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另一种关系,一种杰森期待的关系,会混合家人,朋友,爱人的所有感情的关系,那会比任何单一的感情更加牢固,他希望那样,他想和布鲁斯变成不会轻易断裂的关系。

我不会像那只猫一样捉摸不定,也不会像那只漂亮蓝鸟一样多情自由,不会像阿尔弗雷德沉默的忠诚爱护。

我只想成为你会真正需要的男人。

就只是那样。

 

窗外天边开始泛白,杰森俯下身在布鲁斯露出的光裸肩膀上轻轻吻了一下,他不敢要更多,怕男人会惊醒。然后他像来时一样离开了。

当玻璃罐子的水珠倒映着哥谭灰白色晨光时,布鲁斯标准的生物钟让他醒了过来,他还想再睡会,但是大脑已经运转起来,传达给他今天上午有个必须参加的项目会议。

他揉着额头坐起来,眼角下意识扫到了床头边多了什么。

那是一个半大的玻璃罐,里边是几乎放满的朱红樱桃,用透明的盒子装着还系上了银色丝带。

一份很精致的小礼物。

布鲁斯确保这不会是管家所为,他知道有一个人会送这个。就像送自己其他小东西一样,每次都会悄悄放在自己会注意到的地方,会精致地包装起来。他每一次都可以感受到对方想要传达的珍惜心意。

布鲁斯抱着罐子,来到窗台边,在晨光中慢慢将这些可爱的水果吃光。

酸甜多汁,纤细娇嫩。

他心中的空洞被这份礼物填满了一点,那种寒冷的疼痛被驱散了一些。他感觉自己可以用平和的心态过上一些时候,直到那些痛苦不知何时再度淹没他。 

但是他知道那时杰森一定还会再送来令自己舒缓的礼物。布鲁斯知道他已经被那个倔强又有些狡猾的男孩儿养成了习惯,而他却不想让自己从这种零星的温柔中抽身。

也许有一天他也能学会给予对方同样的温柔,让他们能够比现在更好,更加紧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吃着樱桃冒出的小脑洞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